mox

冰裳我来了

  我叫姜荞离,最近沉迷于长月烬明这部电视剧里面女二这个角色。长相倾国倾城,又是那样的清醒理智,可以说是狠狠怜爱了。听说最后冰裳最后会被做成人彘,我辗转反侧睡不着,总想着要是我能帮帮她就好了。

  夜里,一束月光照进我的窗户,正在为叶冰裳担忧的我静静的看着这束光,只见这光里突然闪出一粒冰晶,正在疑惑之间冰晶跳进了我的体内。正想在度娘里搜索一下是怎么个事儿的时候,我的眼前只剩一片漆黑了。

  待我醒来时,周围一片荒芜,我急忙在四处叫喊:喂喂喂,有人么?虚空中传来一缕声音,说到:“给你一个机会改变自己所爱角色的命运,你愿意吗?”我一听这话,不禁狂喜起来,连忙点头答应。

  那虚空好像嗤笑了一声,又严声到:“既是要改变命运,便是要给你一个金手指的。你可以在以下几种选择里面”

  只见面前浮现了三个小纸条,纸条上的字闪闪发光。我一眼便看中了那个随时变成水火不伤,百毒不侵,武功高强的男性。伸手便将纸条捏在手里,虚无中的那个存在见我选好了就收回了另外的两张纸条。并说到:“祝你好运!从此你就是一缕游魂,存在于你所钟爱的角色周围,若她死亡,你亦是会消散于这天地之间。”

  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,总感觉那个声音里面带了点幸灾乐祸。

  管他的呢,转而开始细细看着手中的纸条,恍惚间那纸条突然湮灭了,而那排字悄然出现在我手心。字下还出现了一排小字:可拆解使用。

  ?是我想的拆解吗?那我可要干点大事了哟。

  心中邪念微动,突然周围中想起了动人的女声,你是谁,为什么我能听见你的声音,是谁在说话?

  我一听就知道,这不是我的亲亲老婆冰裳的声音吗,我一边答应着,一边朝着声音传出的地方跑去。只见穿过一片黑暗,我见到了冰裳,她衣裳单薄,楚楚可怜,害怕的瞧着突然出现的我。

  见她害怕,我制止住了蠢蠢欲动的手,小声的说到,我是这世界中的一缕游魂,不小心跟你的灵魂有了羁绊,只能在你的周围,我绝不会伤害你的,也只有你能瞧见我。

  冰裳听后,仍然用疑惑的目光瞧着我。我继续解释到,我不过一缕游魂,因你的原因才能苟活,若是我伤害了你,便是伤了因果,会魂飞魄散的。

  听到这里,冰裳似乎是终于消除了自己的害怕,定定的看着我。我看冰裳好像信了我几分,就又说到,你放心,我不会白白住在你身边的,以后我罩着你,决不会让其他人欺负了你去。

  冰裳好似还在消化自己遇到的一切,默默的站在一旁,突然冰裳惊呼到,二妹妹今天约我赏湖,时辰快到了,我得回房换衣裳了。

  冰裳说完后便急急的朝一边走去,我也跟在她后面飘着,看见冰裳终于回到自己的闺房了,她的丫鬟赶忙迎了过来,扶着自家小姐坐下。随着冰裳进入房间的我,规规矩矩的站在一旁,生怕再吓着冰冰小宝贝了。

  冰裳见我局促的站在一旁,就对嘉卉说到:“你先出去吧,我要更衣了。”

  嘉卉点点头,垂头退下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)